close

正當沈洛年不顧精靈的警告繼續前行之際,一個聲音突然在腦中響起「等等,再前進的話會很麻煩。」

 

什麼?「精靈?」畢竟這時除了赤濤、杜勒斯、精靈、自己就剩凱布利了,雖然這聲音的來源似乎是自己的腦海,莫非是自己跟精靈的溝通又有進步連中文它都會講?

 

「我不是精靈,我是……這麼說吧,另一個你!我們一直共用一個軀體還有靈魂。」那聲音果然是自己腦中冒出來的?多重人格?多久了?莫非自己每次腦充血都是他害的,所以才無法控制又改不掉?

 

「自己腦充血不要亂推責任……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暫時切換一下身體的主控權,不然等等就會有持續不斷的麻煩。」話聲一落,沈洛年立即感覺到自己似乎正被抽離身體卻又並沒離開,只像是隔了一層,就好像控制凱布利的時候那種感覺,不同的是這次不能控制。不過既然他說有辦法交給他也好……等一下!萬一他不管懷真直接跑掉,這幾個月都白忙?

 

「不會啦!等等就還你。」自己想什麼都知道?也對,畢竟是另一個自己……媽啦!你想幹麻?

 

卻是沈洛年看另一個自己控制著身體直接飄起,完全暴露在赤濤攻擊範圍下。赤濤意外的抬起脖子,身上透出怒氣混雜的欣喜,隨即展翅間一道龐然妖炁朝沈洛年轟來。

 

這什麼辦法,怕麻煩送我去死?身體環來啊!可是不管沈洛年怎麼喊叫,另一個他也沒還身體回來,也沒要躲的意思,沈洛年想掙扎搶回身體卻苦不知如何搶起,只好拼命吼叫。

 

眼看妖炁逼近,馬上就要炸得他屍骨無存,卻突然慢了下來。時間能力?現在開有屁用啊!已經閃不掉了啊!

 

「你吵死了!看好,這就是我的能力。」妖炁越來越慢,最後終於完全靜止。接著另一個沈洛年竟控制身體動了起來,慢條斯里地往前,右手天仙飛翼交左,直接用手摸上那片項凍結似的妖炁。咦?就算有風移咒也不可能跟上時間能力的速度,更何況是快到敵人相對完全靜止?

 

「記住了!這才是精智力真正的用法,將能量匯聚包覆住軀體突破障礙,這部份類似炁或闇靈之力,另外……」隨著時間能力解除,前方赤濤的妖炁立即震碎,赤濤也隨之翻飛出數百公尺,摔在地上砸出一個大坑的同時,整條路徑的泥土枝幹無預警地大片翻騰爆散,卻是剛剛的速度造成的超音波的作用。眼看赤濤一時竟站不起來,沈洛年的身體又再次飄向牠。

 

另一個沈洛年開口:「小女孩,妳挑錯對手了!」竟比沈洛年原有的聲音低了些許。而且聲音中透出的壓迫感、憤怒、殺氣也完全不是沈洛年達得到的級別,即使是闇靈之力催化下也遠遠不如。啊勒?難道他是闇靈使用過度的後遺症?

 

赤濤吐了口血:「咳……你是誰?為什麼保護人類?」隨著輕疾翻譯,沈洛年看到赤濤除了憤怒、怨恨、驚訝以外非常的恐懼。也對,一擊就放倒牠的恐怕是第一次看到,早知道這麼厲害全部都你上不就好?也不用逃跑老半天了……啊不對!根本不用來求援,犬族來犯就輕鬆解決不就好了……

 

「關妳屁事!別再讓我堵到,下次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滾吧!」說話的同時那股殺氣就這麼持續飆漲,竟似乎籠罩數十公尺範圍。赤濤本來似無法站穩,一「接觸」到殺氣,恐懼的氣息也隨之爆發,慌張地鼓翅向西逃竄。

 

「把意念強化直接灌到對方靈魂能有效傳達想法,嚇人的時候也很有用。我平常不會出來,更不想幫人類守城,那些自己想辦法!杜勒斯快出來了,還有,以後叫我闇羽吧!一直「另一個我」聽了都煩!」聲音結束的同時,沈洛年又被拉回了身體,正當他慶幸的念頭要冒起時,一股劇痛通遍腦門,然後就陷入昏迷。

 

 

 

 

這是哪?「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闇羽?黑暗中,眼前一隻黑色的大鳥正站在唯一有光處瞪著沈洛年,聲音正是之前在腦中出現的闇羽。「這是你的內心深處,我住的地方,你現在正昏迷剛好方便我講話。先說好,我個性跟你類似,若有魔法光色,該只比你更黑點,所以有事一次問,不要浪費我時間。」昏迷?對!自己頭痛昏了!自己的另一個人格不是人?「我不是另一個人格,嚴格來說我是你靈魂的本源,是之前在玄界的你,也可以算是前世。」那,為什麼我會頭痛昏?「不是說是精智力的使用方法嗎?這正常吧?」你屁!剛剛那樣亂來哪裡正常?根本是你悶太久想揍人就藉機發揮吧!「若是,當年我就會直接把虯龍王宰了!還有,你已經昏迷三天,不算「剛剛」。」你媽啦!不講我還沒想到,幹麻不幫?現在一堆問題,我還要在那小惡女底下做苦工,不是怕麻煩嗎?現在後悔了吧!「先說好,我是在玄界自己形成的,並沒有父母,你只能罵屁。……這一百多年來可是我睡得最安穩的一次,要不是精靈叫醒你,我希望睡到小露再也沒法幫忙才叫醒你,不過我對你的理解能力也很清楚,一百年差不多了。」這沒人性的渾蛋!到底哪像我了!「我說了,我比你黑。另外,你對跟你沒交情的人敢打賭不會像我這樣?你快醒了!有空再聊,也請你不要沒事東想西想,別人可能絕得你沉默,我可知道你不是普通聒噪!」黑鳥飛離。

 

這死烏鴉!「請叫我黑鳥。」跟著一聲「啞!」悠悠傳來。周圍黑暗漸漸退去。

 

「沈凡醒了!」是于丹翠的聲音,看來這幾天都是她在照顧自己。

 

于丹翠關心地說:「你昏了三天還幾度失去心跳,赤濤到底怎麼傷你的啊!完全沒傷口,就像魔法使魔力耗盡一樣。」

 

對吼!自己昏了三天!眼見周圍的草木雖然完好卻上了層灰土,這才發現自己竟在之前跟赤濤打架的森林裡,沈洛年一驚開口:「我們怎會在這?杜……大魔導師呢?」

 

于丹翠回答:「大魔導師突然來訊,說赤濤因為不知名的原因離開,現在這邊犬戎族跟愚疆族都不敢靠近,先躲一陣子,順便等你醒。而且大魔導師好像有事情問你。」

 

躲不掉了?果然才說完沒多久,安荑果然前來通知:「沈凡,大魔導師想問你有關赤濤離去的事的看法。」也許是因為找到杜勒斯,安荑透出的氣味除了難免的疑惑外,還帶著幾分高興和感激。

 

沈洛年緩緩站起,嘆口氣應了聲:「知道了!」就往杜勒斯還有三位小姐們走去。

 

「有些事我要單獨問沈凡尉官,妳們避一避。」杜勒斯緩緩說。

 

狄韻等人只好退開,沈洛年又嘆一口氣,狄韻忍不住偷瞪他一眼,黃清嬿則是有些好笑地搖搖頭。

 

杜勒斯散發出疑惑和些微的憤怒,對沈洛年招了招手。沈洛年走近,行禮開口:「大魔導師,有事?」他看來很累,也對,跟赤濤打一定很耗魔力,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用裝了!沈大哥。」杜勒斯透出了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