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界此時只有不斷無中生有的散亂的能量,而散亂的能量裡有兩股較明顯的空白意識。雖然此時他們還不能這麼叫,姑且稱之為時間以及空間吧!散亂的能量突然快速消逝凝聚。這個事件,喚醒了時間及空間,時間與空間以為能量會消散殆盡,於是它們開始一邊吸收一邊分出與散亂能量的界線。正當它們好不容易切出自己,真正成為時間和空間時,另一股意識出現在時間與空間裡,而剩餘的能量也被收納進來。時間發出了一連串的思緒表示對新勢力的驚訝,而空間則發出了另一則思緒表示疑惑。新意識發出了信息,但時間與空間皆無法理解。於是新意識也發出思緒表示能量是被它取走的。時間與空間皆為之震怒,意識卻慢條斯理地發出了表示自己身份的訊號並送出思緒以幫助理解。時、空回歸疑惑情緒的同時也想到自己無法描述自己,於是也各顯示了一個訊號。這時候他們還不知道莫名奇妙出現的意識的危險。

 

時間推移,散亂的能量在時空中也紛紛形成思念體,而且彼此激發產生了思想,這些就是玄靈而時間與空間自然是最早的玄靈。象徵改變的時間終於再長久累積下產生了複製一個空間的想法,在無法創造與自己擁有對等力量的空間的情況下,它找來當初吸走大部分能量的意識,送出了一份類似計畫的訊息。這個計畫除了要製造一個空間還要包含五個有形體這個概念的靈智生物。意識於是將剩下無意識的能量依照時間的要求製成仙界,而那五個形體,成了新的存續方式──仙。仙從時間那裡承襲的記憶,也就是所有的過去,將新世界稱為仙界,並制定了限制條件。時間本來放牠們去,卻發現自己竟被漸漸拉回玄界,慌急之下也將自己化出形體,卻因為能量過大,導致仙界半崩毀而出現了人界。其中也散出的能量凝聚就形成精靈,同時五仙中的鳳凰也模仿時間利用本身渾沌原息造出了更多的有形體的生靈,仙界一片生意盎然。但是漸漸的五仙發現他們所造的次級生靈無法像他們的形式發處足夠強大的能量傳遞思緒、訊號,五仙便聯合精靈們創造了最早的語言和文字供一般生靈使用。時間由於非常沉迷於這個世界,甚至還將自己的名字翻譯為白澤,再也不回到玄界,導致玄界失去了時間。

 

五大仙在完成先界的管理後注意到了人界,於是也在人界散佈渾沌原息。人界某種意義上只是殘骸,雖延續先界的規定卻並不完整加上渾沌原息稀少,許多在人界成型的生靈無法在仙界適應。鳳凰於是訂下了修煉這種途徑,使那些生靈得以強化體質,精體這種介於生物與非生物之間的存在也自此出現。……」

 

跳過。

 

「……距今一萬餘年前,當年那股意識突然傳訊白澤表示自己將降生人界。白澤於是急告鳳凰。鳳凰召集五仙與白澤商量的結果決定將原息遷走,阻止對方降生。於是在三千年前,原息終於所剩無幾,雖然已經造成不少妖族損傷慘重,但比起兩界崩毀,鳳凰打定主意就算要將原息全部收回,人界全體生靈滅絕也不能再現之前的覆轍,讓最殘暴的玄靈回到世間。……」

 

原來我被歸類為玄靈啊!

 

「……十八年前,鳳凰突然回歸,因為白澤聲稱危機已經解除,……」

 

連后土也不能知道我的存在嗎?話說我當年明明已經聲明我是來睡覺的,都已經放棄降生改成封印力量的投胎轉生,又被妳換靈束縛了,幹麻不能講?

 

「……兩年半前,鳳凰為完成當初承諾幫人類沈洛年換靈,沈洛年隨後與天狐懷真訂下咒誓……」

 

看來有關我的事真的完全被抹滅了!白澤啊白澤,你真以為我那麼好打發嗎?不過后土也被蒙在鼓裡,還有多少人知道啊?當初跟我締約被我帶壞的那些小鬼記得我嗎?

 

入侵后土的記憶後,黑暗鳳凰闇羽,繼續陷入沉睡。在此同時,沈洛年正在和自己的精靈鬼混,繼續著死人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