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應玹

勞累致死了!沈洛年一行人不斷地往東北方趕路,前往麟犼地境。一路上一直在難走的森林裡東轉西繞,沈洛年早就完全無法判斷自己在哪,再加上開口就是一堆精靈語,一路上說有多悶就有多悶,只能臭著一張臉跟在杜勒斯的馬旁並騎。

 

        這十天上有淡淡的一層雲遮住星光,四周除了眾人的馬蹄聲還有蟲鳴鳥叫。森林的夜遊本是風雅靜謐,若不是此時正在逃難就算不能說話又何妨?

 

        沈洛年剛這麼想,前方森林卻突然到了盡頭!從焦黑的枯木林到灰白的大片餘燼堆再到更遠處的一堆堆焦屍,除了知道有一場大火以外,前方還多出了大片的空地。若是一般情況,行跡將提早敗露,隨風飄揚的灰燼顯得蕭瑟而悽涼,卻也讓能見度和氣味都消失了。

 

杜勒斯快速下了判斷,眾人眼著口鼻,強迫馬匹前行。

 

這時沈洛年卻聽闇羽一陣怪笑說:「身體再借一下,之前對那小娃兒出手造成後遺症了。」之前命我莫要勞煩,現在反到主動奪權?「囉唆!」反正自己也只能任憑擺佈。「我本也是象徵性問問。」真無賴。

 

闇羽也不多說,直接切換過來,沈洛年又變成夢家狀態。心想就看這次又有什麼花樣?就在眾人經過一個大土敦旁的時候,那堆灰倏然翻起,一頭通體深黑的龐然大物朝沈洛年撲上的同時,闇羽開啟一般層次的時間能力。

 

怎會如此?有妖怪這麼近仍毫無感應?沈洛年忙唸風移咒,卻發現自己唸得又快又溜,不禁案讚這法門雖然諸多不便,但是若是以後只有自己一個人住,用來防身是大有幫助。妖族學語言又很快,懷真說不定幾天就能聽懂……正得意,轉念一驚,原來精靈並沒有理他,眼看對方就要壓扁他,周遭其他人終於反應過來,一聲聲驚呼飄出,闇羽卻張開雙手往後一倒,竟有如故意要讓對方壓到。

 

直到這時,眾人才終於看清這巨獸,竟是一隻通體烏黑的應龍。這周圍的一片狼籍想必也是牠一手包辦的。

 

這臃腫的龍的妖炁強度至少也有到天仙境,體型甚至還比當年的懷真大一點,不過沈洛年也看出對方沒有敵意,只是有點好奇、疑惑的感覺,反而放心了。正當沈洛年思考的時候,那應龍伸出牠巨大分岔的舌頭,躬起脖子,衝著沈洛年的臉吐蛇信,不久,那巨大的蜥蜴臉透出興奮喜意,接著整條龍渾身一甩,竟就化成了一個膚色蒼白,如瀑黑髮及腰,穿著一身黑緞長袍的美艷女子,栗色瞳孔散發諂媚的眼光。那種白不似任何人種,是一種像紙或瓷磚般的蒼白,眨看有點病厭厭的,仔細一瞧,卻發現似乎是皮膚原本的顏色。

 

闇語似乎完全不意外,用類似赤濤的語言開口:「玹。」

 

什麼?你認識應龍?沈洛年一轉念,也對,不認識應該不會這麼放對方恣意妄為。玹,是道號?有一個字的道號?

 

「當然不是,全名是應玹。」闇羽在心中開口:「曾經是我的締約者。」締約,你還當過精靈啊?難怪會精靈語。「不是啦!是玄靈。我曾被稱為最殘暴的玄靈,不過我太亂來,所以最後這個世界的主人不准我用正常方法締約。」也就是說,這傢伙曾跟你締約後來被迫解約?「解約之後我還混到凡間,跟牠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所以他認出你了?「恩。」

 

在心中對話的時候,闇羽也同時跟應玹交談著,似乎還頗從容。沈洛年當然辦不到,也不知道他們談了些什麼,只知道最後應玹似乎在要某樣東西,而闇羽暫時不想給她。可是最後凹不過對方,沈洛年感覺精智力高度集中到手閉上端的同時大吃一驚,難道要在這打起來?先別說打不打的贏,等會怎麼跟小惡女解釋?想到狄韻,頭似乎更痛了,其實自從他們倆聊起來,眾人就傻眼了,想必還用輕疾聽翻譯,自己對他們的對話疑點都沒聽進去,等會又只能說精靈文……不妙……

 

沈洛年正越來越不敢想下去,那團精智力卻突然凝成一根黑色的羽毛,應玹則把它塞進嘴哩,接著渾身劇烈顫抖著,良久方停,之後就順勢趴在沈洛年身上,呼出一口長氣,露出滿足陶醉的表情,口中呢喃著無意義的呢聲。

 

自己是不是看過類似的畫面……「有啊!養寵物的時候。」養寵物?……啊!像懷真。「我剛剛有看到她喔!」什麼意思?「有看到懷真。」在哪?「在記憶。」媽啦!……咦?

 

闇羽突然用中文開口:「都是顧著跟妳說話,害我破功!不過一直弄確實也挺煩就是了。」

 

應玹只微微揚起嘴角,似乎毫不在意。

 

沈洛年馬上在內心質問:「這是什麼意思?」就是『我耍你』的意思。「所以……」對!我只不過是強制轉換你要說的話,真要把一個人的習慣母語轉掉可花工夫了。我雖然會,也不想用在你身上。剛剛一次跟兩人說話,又要聽你那些人類拖油瓶說話,還要邊讀取玹的記憶,一不小心就破功了!高興了吧!「你……你……」沈洛年雖想罵人,但亦轉念又覺沒意義,乾脆不說了。

 

等等,你剛剛說記憶,是應玹的記憶?「哦?我還在想你多久才會想到呢!」你一點也不像我,我才沒那麼愛捉弄人,也不會找別人碴。「這是你讓我不得安寧的抱負。」我也不會浪費時間在記恨。「我比你黑。」算了!差點又被混過去,懷真呢?

 

闇羽笑笑,也不玩了,直接讓沈洛年看畫面。只見汪洋中一座孤島上一扇巨大的門關起,似乎是應玹的家。這時畫面停了下來,闇羽用羽毛指著海平線上不知道多遠的一個小島說:「在那。」哪?接著畫面開始放大,直到島上的樹葉都清晰可見。「那。」蛤?

 

原來闇羽指著一塊巨岩。好眼熟,難道這就是懷真?「嗯!」為什麼變這樣?難道是因為我?「不知。」也對,這只是別人的記憶……這種時候還會保持這樣也只能猜是她了!「不是猜,那靈魂不會錯的。」你用靈魂認人?「嗯。不過你不想知道這是哪嗎?」當然想!是哪?「不用告訴你,反正也叫不醒她。」那你幹麻給我看?「解釋接下來的事,任務位完成當然不能拿報酬。」什麼跟什麼?不清不楚的說話模式倒是跟自己如出一轍。「白澤。」嗯?「還想不到?」你找碴?不想說算了!找不到我幹麻聽你廢話!「白澤不是換了玉膏?」所以呢?「你覺得是給誰用的?」不就妖界至寶……咦?給丫頭?「當然,白澤又不是精體,怎不要石脂要玉膏?我猜龍王不是不給就是給不夠,就算肯給也一定會出什麼亂子讓丫頭用不到,白澤才佈這局。」預知未來的都不是好東西,搞什麼飛機?救小純八成也是那傢伙安排的,嗯,好像真說的通?

 

沈洛年正越想越不爽,闇羽卻沒有反應,沈洛年回神,卻發現闇羽已經在跟韻小姐等人解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